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灵修心得: 公开的日记 2


8 20

最近,一直想着要不要再参入之前的那个学会。这学会是个有意义的学会,因为它是帮助低收入社会,发觉新方式并教这一群人用这方式来提高收入。这新方式是要能达到环保作用的。因此它也是一个有挑战性的活动。我对这学会又爱又恨的。恨的地方就是这学会的人告诉你用某“方法”来面对问题,因为那“方法” 改变了我的思想。 爱的地方就是它让我提升了英文和对社会的知识。

在一年里,这学会改变了我。当时的我还不知道我被改变了,只察觉越来越空虚的感觉。也因为这原因我离开了这学会。但现在却想说拿到一个好的resume,又再想参入这学会。另一面,我也很清楚地知道参入这学会会影响我的事奉。我挣扎了,问了一位姐妹的想法。她问我当初选择事奉的目地是什么?

我。。。没回答她,但我是知道那答案的。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再参入这学会。

 

103

今天,小组里玩了一个游戏叫“旗子比大小”。我们这一组拿到了有“帅”的旗子,而另一组是没有的。在游戏中,我们这一组一直赢,而另一组一直输。这游戏是代表如果神是你的头,就不用当心你所面对的困难。的确,在这游戏里,我感到我有信心,能够赢过对方,越战越勇的感觉。接下来是读到有关摩西,法老和十灾的故事。我想当初摩西有那份的信心和顺服的原因,应该是他很清楚地知道并完全信赖神的权能。因此他有勇气一次又一次地去见法老王。

看回在8 20日的日记时,我明白了我为什么有那空虚的感觉。原来当我不知不觉地完全投入学会时,我失去了神。当我失去了神做我的头时,我察觉我的生活是那么地无助的。我才明白原来那学会的人告诉我的“方法”是属世界的知慧,并不是真知慧。

 

* 是旗子的王,能赢过其它的旗子。

 

『一个仆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1613
 
 
马丽琪姐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