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实习分享之『工作是一份礼物』

朝九晚五的实习生活和校园生活的确是差一大栽 。四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的心情有极大的转变,毕竟,有时还是会想念依然在大学读书的弟兄姐妹和那里的生活。

在职场上工作,一切都变得实际了。终于!我有机会见识到‘办公室政治’的威力!真的是人言可畏啊!

话说,我的实习生活其实已经算是很轻松了。除了整理文件,不外乎是打电话和输入资料进电脑。最终,我比较在乎的是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要在办公室很难传福音。可是,我想传福音也可以用很多方式。生命的见证就在于你身上。你说话的态度、责任感和处理工作的方式是最直接让人家看见你自己的生命内涵。一个人的品格真的很重要!

在办公室,或许你认为你需要一些‘生存之道’来维持人际关系。可是,我们的‘生存之道’都已经记载在圣经里头。最直接的见证就是耶稣的生命。当人家和我斤斤计较工作范围和份量时,顺服和舍己的功课是我最大的学习!这真的不简单!

其实,我们的心里都知道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知识和经文已经在我们的头脑了,可是很无奈的,实践出来的时候,看起来似乎和老板,工作,生活,同事,钱在搏斗……真的很现实啊!你自己的立场、观念和思维(包括我自己)很需要被理清楚。


但是现在我的阶段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的事了。当进入职场生活就是要把所知道的一一实践出来的时候。我深信,你的工作可以是一份美好的礼物。无论人在哪里,一样也可以为上帝服侍身边的人。不管他们可不可爱,上帝与你同在的生命依然可以祝福他们。当然生活不会一直一帆风顺。当面对世界的冲击,我想,若是我们的盼望不是建立在耶稣基督的身上,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这一生也没有什么意义可追求或可言的了。

——陈乐忻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