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与上帝立约是需要单纯的信心

非常感恩上帝给了我9 天的假期来休息(REST)。在这 REST 的一星期 里,我就用了 REST 的方式来灵修,先给大家知到 REST 是什么。。=)

R – Reflect  E - Evaluate   S - Spiritual encounter  T – Transform

今天很特别,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也是圣餐主日。当我拿到次序单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事项是》本周反思问题:‘在过去的一周,作为基督的门徒,你面对了什么挣扎’?《 这就是R- Reflect。


上帝在过去的一周给了我信心的考验,考试+ Assignment Vs 侍奉+健康。上帝都会一直的给我们选择。老实说在选择,我跌倒了。《这就是E – Evaluate


S- Spiritual encounter 》今天灵修的得着是‘与上帝立约是需要单纯的信心’。在没开始前,我
想告诉大家今早看到的情景。每当领圣餐时,有些父母亲会带着小孩上前到跪台领受圣餐。
父母亲就会要求小孩静静乖乖,然后他们方可领圣餐。但是小孩通常都是很active 的,也很好
奇,有的会问东问西,有的就会跟着父母亲领圣餐的手势 ,牧者都会ignore 小孩们,因为还
不懂事,小孩们虽然被ignore,但是他们是不会有 hard feeling 的。
上帝今天要我从小孩子身上学习他们那颗单纯的信心。在马太福音 19:14耶稣就说:“让小孩
子到我这里来,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天国正属于这样的人。”  是的,试想想,如过现在你的爸
爸叫你从2 楼跳下来,你敢吗? 小孩子敢!因为他们 对爸爸的信任是100% 的。 当我们拥有
颗单纯的信心的时候,上帝的旨意我们会不去行吗?

创世记 15:5-6  于是领他走到外边,说:“你向天观看,数算众星,能数得过来吗?”又对他说:“你的后裔将要如此。”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现在是成人的例子,亚伯兰@亞伯拉罕对上帝的信心也是很单纯,很直接的。上帝对他说“你的后裔要想星星那样多”,他就信了,一点都没质疑。
创世记 15:9-10他说:“你为我取一只三年的母牛,一只三年的母山羊,一只三年的公绵羊,一只斑鸠,一只雏鸽。” 亚伯兰就取了这些来,每样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只有鸟没有劈开。

创世记 15:9-10 说到上帝与亚伯兰@亞伯拉罕立约。给大家知道一下,以前是没有agreement, 没有 black and white 的,劈开分成两半,一半对着一半地摆列的举动就是代表着立,毁约者就会有那样的遭遇。从这能看到上帝的应许是多么的踏实,亞伯拉罕最终真的得到一个儿子。


T- Transform 》 信心的功课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感恩通过今天的灵修和圣餐让我学习到与上帝立约只是需要单纯的信心,向前走,因为耶和华以勒! =D


但愿大家从中也有些得着,一起能在灵命上成长。耶稣爱你!

赖国炜弟兄 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