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灵修心得: 公开的日记 5

101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在《公开的日记 1 4》当中,让大家明白了圣经的重要性。不过,有时我们看圣经时也不能集中和不明白其中的意思。我也是如此,在准备着经文给《圣经好好吃》的节目时,已经开始对这经文有一点闷了。但感谢神,在这节目当天,神给我意外的收获。

 

【“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巻,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的其甜如蜜。】(以西结书 3:3


那就和大家分享有趣的查经方法吧~ ^^



请先细读一遍 马可福音 5 章:1 – 20,和记录下你的问题。然后才参考以下一些有趣的查经方法。

 

第一节:他们来到海那边格拉森人的地方。

他们 - 他们是谁?

- 想像有海的声音

格拉森 是个怎样的地方?

 

第二到三节: 耶稣一下船,就有一个被污鬼附着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祂。那人常住在坟茔里,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铁链也不能。

污鬼附着的人 他的外表是怎样的?

坟茔 是个怎样环境?

没有人能捆住他 时常有人捆住他?

铁链 - 想像有铁链的声音

 

第十七节:众人就央求耶稣离开他们的境界 

为什么众人央求耶稣离开他们的境界?
 

第十九节:耶稣不许 ,却对他说:“你回家去,到你的亲属那里,将主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样怜悯你,都告诉他们。”

为什么耶稣不许呢?

 

查这遍经文后,想一想从这遍经文我领受到什么?

 

总结查经不一定是要马上得到答案的。但有一天,上帝会让你明白这遍经文的意思。^^



马丽琪姐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