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灵修心得: 公开的日记 4

在《公开的日记3》里说到了言语的应响力。在成长的过程中,被家人灌输的言语。在求学时期,被环境或学校灌输的思想/理论。。。这一些思想和言语又怎样影响你呢?

 

930

今天的祷告会中,平光弟兄说到 “谗言” 这个题目。谗言的意思是随便下一个定论给某个人。 例如:他迟到,一定是睡迟了。在说这话时,确定只是这原因吗?还是你曾经是这样的原因迟到,所以下这样的定论?

雅各书 34 – 5
看哪,船只虽然甚大,又被大风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随着掌舵的意思转动。
这样,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看哪,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    树林。
 

同样地,当今天面对别人对你说“社会的成功学”时,你能分辨出来属世界的知慧与真理吗?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很多时候我们都生活在舒服的环境里,就忘了神。我也是如此,当圣经的基础不好又去面对这属世界的知识时,我就像在《公开的日记3》里跌倒了。但当有圣经话语当作我的藤牌时,我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就像在《公开的日记1》里战胜了。

 

以弗所 6:14 - 17
 

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

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

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

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愿我们在这大学的几年里能装备好圣经上的基础,好让我们能学习耶稣,用言语去祝福别人,并且有知慧去面对这属世界的知识!

 

反思中。。

我还要对什么思想/理论/言语 画上full stop

 

马丽琪姐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