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追龙??


   
    如果有一天,某个异端或文化普及化,看起来象正确的教导时,我们是否还能看到奇迹呢? <<追龙>> 这本书正是讲述着当年香港的 三不管地方- 九龙城,一个 [,,]的地方.话说回来,我们这年代不是也近近地被某文化普及化了吗?好象同性恋,赌城而我们这一代的基督徒能做些什么呢?
          

    看完了这本书, 让我反醒我是否能为一个地位低劣的人(例如妓女)负上自己的生命?我是否会为了一个恶人而扰上法官?然而在这本书里, 作者有一番关与耶稣的故事告诉给你听为什么她能那样地付出.以下是我一点点的分享.

我觉得这本书象是作者的日记一样.一开始就有冒险的感觉.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十二章.在这一章里, 作者面对着她最驚惶的时刻. 作者为了帮助一位妓女,
竟大胆地要求要和老大谈判!当她和老大谈判时,外面有两辆车,里面都是拿刀的人.然而她却能平安无事地走出去.接着她去警察局里报案,但是警察的态度是这地方常发生杀人案,没什么大不了的. 作者胆心妓女的家人会被杀,然而神保守了妓女一家人. 后来,这位妓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

这本书也颠覆了我的想法.我觉得我们自小就教导说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也因此觉得恶人应该得到报应. 我的心态就象在228页里的那位检察官一样.觉得这恶人好不容易被我们捉到了,不管他是不是无意的,就是要把他关进监狱里去.然而作者却和法官争执那恶人是无意的.后来那恶人被宣布说无罪釋放.
          
    这本书也教导我要靠神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其中的一个例子在第8页中.在这书里,有许多的吸毒者常对作者说, 他想戒毒,希望作者能帮他.然而作者却对他说: “对不起,她不能帮到他戒毒,但是耶稣可以帮他!”就这样吸毒者之间看到了另一个的吸毒者改变了他的生命,也重新有了希望!

          在这本书里,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在第9293页中,老大对作者说的那一句话.他说: “他不理作者做了什么事,都与他们没关系.因为他们看重的是作者是否真的关心他们.(作者)在这里已有四年了,他相信她真是说得出做得到的人.”

          最后,我觉得这本书让我学习怎样去爱那不讨人喜欢的人和环境愿神让我们张开心胸向这些人和地方宣教吧~!


By:


Beh Li Qi



p/s: 有兴趣这本书吗?可以问问丽琪本人怎么可以借到这本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