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CF Camp 2011


迟来宣传的CF营会,让需多契友无法出席,这实在太可惜了!幸好还能调整的时间表,使我能够出席此营会。很多人会问为何只有我一个人是来自Chinese Department,却还是会参加这营会?原因很简单,因为CF是我的家~ 以前第一个学期的时候,因为星期二有夜课,所以无法参与CFCD, 过后迷茫找个属灵的家的我就去了CF! CF对我来说很有归属感。

在这营会,让我更深认识了土族的生活习俗。其实,以华人的角度来看,这营会的节目没什么特别丰富的。但却看见了大家都乐在其中,玩得嘻嘻哈哈的!一个很简 单又普通的游戏,我们每个人都会尽全力去参与与享受。我想,重点在于你愿意打开心,谦卑换个心态去参与没有。虽然有些游戏玩了好几次,但却发现大家没有一 句怨言。或许自己在当中是属于少数民族,发现自己很多时候融入不了他们,尤其是自由时间。但感谢主,当我采取主动的时候,他们总是热情的欢迎并很照顾 我呢!重点是,他们教会了我几句伊班和卡达山文。 

话说回来,营会的主题为Pelita Hati (Light of The World). FES 的同工为我们的讲员。他们总是以生动创意的方式带我们进入课题里面。每一次在讲座的时候,古代的灯窦都必须亮起。在这时刻,就那么刚巧。。。讲员分享到一 半时,突然停电,一片漆黑。那并不是特地制造的效果,而是下大雨,雷电交加的一个晚上。这时候,顿时让大家看见了灯窦的重要性。讲员提起,若我们的灯窦, 没有被点燃,它是不会亮的;若点燃了却没有玻璃遮盖着,他是容易熄灭的;若点燃了又有玻璃遮盖的灯窦,却没有添油,它是不能持续的。同样的,当基督徒把自 己的影响力子当成一个活动(短暂),当基督徒与其他非信徒没什么两样时,当我们的生命不再有感染力,不再与所相信的信仰有关系时。。。我们的这盏灯,基督 徒的身份,将会熄灭、消失。 

要怎样才能成为不灭的灯窦?1.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生活方式 2. 查看自己的心/灯是否还亮着3. 拥有这盏灯(成为基督徒并愿为主发光)4. 参与在其中(走进人群)。这让我学习到我们不单要拥有这个灯窦,还必须要是一个会发亮的灯,也要是放在对的地方!你愿意发亮吗? 

总括来说,这营会让我学习了简单中的享受。赞啊

傅晓慧